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理事机构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口知识 | 在线咨询 | 正在办理 | 导航栏目管理
 
热门新闻
 
 
全球100大集装箱班轮公司运力排名出炉,15家中国公司上榜
新闻来源:来源:港口圈  发布时间:2019/4/22 11:22:00

根据Alphaliner最新运力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17日,全球二十大集装箱船公司运力排名如下,位列排行榜第一至第十分别是:马士基(第1)、地中海航运(第2)、中远海运集运(第3)、达飞轮船(第4)、赫伯罗特(第5)、ONE(第6)、长荣海运(第7)、阳明海运(第8)、现代商船(第9)、太平船务(第10)。全球排名前十的班轮公司运力占全球100大集装箱班轮公司的82.8%。

排名位列第十一至二十位的分别是:以星航运、万海航运、高丽海运、伊朗国航、安通控股、中谷物流、新加坡X-press、海丰国际、德翔航运、SM商船。根据统计,排名前二十的集装箱班轮公司运力占全球的89.7%。

在中国大陆的班轮公司排名中,中远海运集运排名第3位;安通控股排名第15位;中谷物流排名第16位;海丰国际排名第18位;中外运集运排名第22位;宁波远洋排名第32位;大连信风海运排名第48位;锦江航运排名第53位;上海海华轮船排名第66位;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排名69位;锦江航运排名第53位;天津达通航运排名第81位;广西鸿祥船务排名第84位;大连集发环渤海集运排名第86位;日照海通排名第95位。

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运力排行情况并未出现大的变化。4月3日,马士基集团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南沙开发区商务局当天与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马士基集团将在南沙自贸区投资建设马士基华南国际物流分拨及配送中心项目,发展进出口物流、国际中转集拼、跨境进出口电商业务、区域分拨业务及与物流相关配套服务,打造全方位全渠道的数字化、区域化物流集散分拨中心。此番举动说明马士基在物流板块上与中国的交流将越来越密切和深入。

4月9日,达飞集团宣布已成功完成对基华物流的全面收购。4月16日完成股票收购结算后,达飞集团将持有基华物流97.89%股份并拥有对基华物流的表决权。越来越多的船企将发展重心转向物流业务。此次达飞集团收购基华物流,就是其布局物流业务的重大举措之一。并入基华物流后,达飞将为客户提供全面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包括拼箱、空运、采购订单管理、合同物流和清关等。

此外,4月10日,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赫伯罗特航运和ONE(Ocean Network Express)四家集装箱航运巨头宣告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数字集装箱航运协会(DCSA)。参与各方表示,成立协会是为了创建信息技术公共标准,为班轮公司及客户提升效率。

中远海运集运排名第三,近两年中远海运运力不断加强,近日,其母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东方海外物流、中远海运物流和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物流集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综合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助力中国物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共同促进全球贸易繁荣发展。

排名第15的安通控股,3月开通“东莞港至柬埔寨/越南”直航航线,助力一带一路,又开通了海南首条直达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增加班轮运力。

排名16的中谷物流,前不久计划通过IPO募集资金约15亿元,分别投向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和集装箱购置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铜陵市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