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理事机构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口知识 | 在线咨询 | 正在办理 | 导航栏目管理
 
热门新闻
 
 
李小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10:36:00

李小鹏在大连海事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13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大连海事大学,为900余名海大师生和部在连单位部分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不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小鹏指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确立了我国在国际社会的新地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内、党中央的核心领袖地位,时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李小鹏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充分体现了交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贯穿结合,立足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三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四要开启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五要着力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六要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法治政府部门;七要着力提升软实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智力支持;八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九要大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十要全力做好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十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李小鹏在讲座最后说,回顾过去,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展望未来,建设交通强国依然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连海大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希望海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交通强国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讲座,校长孙玉清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在校期间,李小鹏还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轮机模拟器实验室、“航海模拟器”教学实验室,参观了海大校史展馆。

在连期间,辽宁省代省长唐一军与李小鹏就推进辽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李小鹏还先后调研了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连基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二工厂、和尚岛海事处以及大窑湾港区,了解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情况,督促检查了部属单位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他要求,各部属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作贡献。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长肖盛峰,部机关有关司局、在连部属单位和辽宁省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铜陵市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