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理事机构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口知识 | 在线咨询 | 正在办理 | 导航栏目管理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中国17家企业入选福布斯世界最受信赖公司榜 上港成为沪上唯一入选国企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9:42:00


上观新闻 梁建刚  近日《福布斯》首次推出最受信赖公司榜(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这份榜单榜单基于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编制而成,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上榜,其总营收达到35.3万亿美元。

在这份榜单上,共有17家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公司上榜,其中,上海的上港集团更是作为唯一一家上海国企入选榜单,这其中有何奥秘?

上海两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为了编制这份榜单,福布斯选择了与Statista合作,后者请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受访者介绍自己对全球企业2000强公司的看法。

而评估这些公司的指标,基于了信任度/诚信度、社会操守、雇主情况、公司产品或服务的性能表现。也就是说,不仅要业务好,诚信度、社会责任、公司表现都很重要。

最终,排名榜单前十名的,都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公司,依次为德国西门子、法国米其林、美国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日本任天堂、美国迪士尼、丹麦嘉士伯、美国苹果、意大利法拉利、美国希尔顿、日本松下。

而中国企业也在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其中中远海控、怡和集团、石化油服、中国建筑、中国建材、中广核电力、格力电器、网易等都榜上有名,入选企业数量达到17家。在这些入选企业中,上港集团、红星美凯龙两家企业的总部都位于上海,分别成为上海国企与民营企业的代表,上港更在内地企业中排在第10位,表现优异。

解码何为最受信赖

上港为何能够获得肯定?这当然与上港的发展密码密不可分。

围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上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7年世界第一,去年达到3713万标准箱,遥遥领先第二名新加坡将近600万箱,从亚洲区域港口来讲,上海基本上已经形成了枢纽港的基本格局。与此同时,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航运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包括新船公司联盟的形成、船舶大型化,这些对航运产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但上港及时与新船公司联盟及航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和部分船公司签订长期的业务合作协议,既保证了船公司把上海港作为基本母港和重要口岸,也保证了业务发展的稳定性,不仅停留在码头业务上,而是扩展到了整个物流的供应链。同时,上海的航运服务体系的能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能力都在提升。

业务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引领。“绿色港口、效率港口、科技港口、智慧港口”的目标,使上海港始终走在了世界航运领域发展的前列,正在建设洋山四期,为全球最大规模、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自动化港区,无论从硬件建设还是服务能力,都将达到全新的高度。围绕港口的节能减排,三年来业务发展保持5%左右的增长,每年二氧化碳排放每年下降10%以上,港区的集装箱卡车现已有50%采用了天然气,两年内港区所有集装箱卡车要全部改用天然气。让港口不再冒烟,成为了上港的倾力追求。

赢得全社会的认可,社会责任当然更重要。据了解,早在20年前,由原上海港务局发起的,全体上港员工参与的爱心基金会就已成立,20年来,“8?15”爱心基金会累计收到职工捐款6409.85万元,累计帮扶困难员工65219人次,投入帮扶资金5006.9万元,资助贵州两所希望小学362.2万元。爱心基金会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员工的大爱为主线,播撒爱的种子,传播爱的情感。20年间,上港对山区贫困儿童、困难员工家庭的持续扶助,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更让员工有了归属感。上港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曾表示,爱心基金会20年所走过的历程,最大的价值是集团每一名员工从具体的捐献行为中得到了思想的升华,价值观的升华,真善美的升华。既发展、又引领,更不忘责任,上港被评为全球最受信赖公司之一,也就不奇怪了。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铜陵市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