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理事机构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口知识 | 在线咨询 | 正在办理 | 导航栏目管理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市港航局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
新闻来源:铜陵市港口协会 http://tongling.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7/11/26 9:15:00
11月20日下午,市港航局召开务虚会,集思广益,精心谋划、研究2018年港航工作思路。市港航局党组书记、局长谷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薛晓成、王晓斌、郜宝平,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局领导和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港航工作“2017年怎么看,2018年怎么干”畅谈工作思路和想法,跳出部门看全局,跳出铜陵看周边,跳出现在看未来,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港口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仅剩42天,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以港航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全市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突出“拥江发展”战略,助力我市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强化“六个坚持”,一要坚持大学习,准确把握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大规划,优化港口新布局。强化国家出台的《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在港口规划体系中的基础作用和核心地位,完善《铜陵港总体规划》,全面构建“一港五区、港园联动、港城协调、以港兴市”的总体发展新格局。三要坚持大保护,发展绿色新水运。推进港口、船舶绿色发展,强化港口岸线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港口岸线整治成果。四要坚持大投资,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始终把项目抓在手上,实行项目负责制,一项一策、明确谁规划、谁审批、谁督查,确保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专业化、规模化的港航企业,做大做强港口经济。五要坚持大服务,激发发展新活力。大力倡导执法与服务并重的理念,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港口岸线依法审批,规范港口建设、港口经营和水路运输等市场秩序。六要坚持大管理,开创行业管理和队伍建设新局面。积极拓展教育培训渠道,加强人才教育。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精锐强干的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铜陵市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